close

最近剛剛看完女醫明妃傳

一直很喜歡劉詩詩的顏值~好~我就是這麼膚淺~

也不只啦~~本來就對這題材還挺感興趣

加上霍建華劉詩詩我都挺喜歡的  當然就要看一下囉~~

首先  主題曲實在是好好聽啊!!!!好聽到令我想要寫篇文章大力讚揚一下  哈哈

實在了不起!!!

 

徐佳瑩LaLa - 大雨將至(《女醫明妃傳》電視劇主題曲)劇情版Official MV[HD]

 

 

「女醫明妃傳」插曲-遺忘之前

 

劇情概述

大明國體昌盛卻禮教嚴苛,女子地位低下,不得從醫,隱疾難治。譚家為醫學世家,祖上幾代均為御醫,因被奸人所陷害而遭遇滅頂之災,從此留下祖訓,後世不得行醫。但聰慧的譚允賢(劉詩詩飾)從小耳濡目染,偷偷隨祖母學習中醫知識,不僅懸壺濟世、妙手仁心,得到了普通百姓的讚揚和支持,更漸起救天下女子之心。由此,允賢不僅在學醫道路上面臨重重的困難和阻礙,更要面對封建禮教和世俗觀念的衝擊。但允賢憑藉著對於醫學事業的痴迷和熱愛,克服重重困難,不僅在醫學上廣收博採、兼收並蓄、自成一派,更突破嚴苛的禮教束縛,開創並建立了女醫制度,從救人身體到救人靈魂,再由救人到救國,傳播弘揚了中醫文化,最終成為了一代女國醫,名揚天下。

來源維基百科

 

這部戲的感情戲也是我喜歡的那一種

很多人都頗有微詞~~好像這部戲讓人搞不清楚女主角到底愛不愛男主角??

怎麼會有一部戲是女主角愛男二的呢??

且整部戲譚允賢真的從沒很明白的表露他對朱祈鎮的感情

雖然這一點讓人有點淡淡的惆悵.....但恰恰也是我喜歡的很內斂的感情表達方式

是阿~~這個劇把談允賢的個性塑造的讓我很欣賞

感情確實是先來後到的...她先回應了朱祈鈺的感情當然就不可能隨隨便便大剌剌的變心愛別人

再加上她對朱祈鎮的皇后的姊妹之情......

也很喜歡這部戲把當朱祈鎮發現自己弟弟喜歡的女人就是自己也喜歡的女人時

他選擇了退讓~~隱藏起自己的感情

默默的愛著真的對我的菜....哈哈

 

 

 

不過我想

當譚允賢跟朱祈鎮到了瓦剌時的那一段......我想譚允賢是真正愛上朱祈鎮了....

都說出同生共死的話了.......雖沒說破 但那就是愛啊.....

瓦剌這一段真的是兩個人感情戲的精華之處吧??哈~~

 

 

 

 

到底譚允賢有沒有愛朱祈鎮呢??

我想~~其實最後一幕拍到多年後譚允賢仍然帶著朱祈鎮送她的金玉鐲其實就可以說明一切

她沒帶著朱祈鈺送她的靈芝釵不是嗎???

且朱祈鈺大病中譚允賢盡心盡力照顧他,可當朱祈鈺問她我們下輩子下下輩子可以再在一起嗎??

譚允賢避開回答~~她並不想許他來世啊......

 

 

是阿~~~任哪個女人被人強迫奪了身子,即使那個人是她原本許了終身的人~~

但在她明明已經開始想要離開那個男人時卻被硬留在他身邊

還用這種過分的方式,沒有一個女人會願意許他來世的~~

更何況,我一直覺得譚允賢在瓦剌時就已經愛上朱祈鎮了~~

 

 

總之呢~~~就是很喜歡這部戲對於男女主角間感情的刻劃

愛得深但卻不能表現也無法表現出來

常常那種無奈,隱忍,遺憾等等各種複雜的表情實在兩個人都演得好好!!!

且~~劉詩詩在這部戲中的造型真的每一個都好美~~

很適合她的形象

大推的一部戲喔!!!!

恩~~~為了這部戲重新寫BLOG也真是夠了

其實看了很多戲  希望有時間再繼續寫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