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下的好像我這個weekeend喝了不少Beaujolais似的...沒有啦...呵呵..
是說...本來也沒有要買的..畢竟..大家也知道..ㄟㄟ可能不是大家啦..就Beaujolais只是噱頭嘛.
ㄟㄟ不是我說的喔..證據證據如下...連維基百科都這麼說喔...
 
"薄酒萊葡萄酒法文Les Vins du Beaujolais,或常常單純簡稱為Beaujolais,又譯保祖利)是生產於法國中部偏東的薄酒萊(Beaujolais)地區之葡萄酒種類。在多種薄酒萊葡萄酒之中,一種被稱為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Primeur,但在法國以外地區較常使用Beaujolais Nouveau的名稱)的酒種,擁有壓倒性的產量與銷售量及強勢的行銷,因此常常被誤認為是唯一一種薄酒萊葡萄酒
薄酒萊葡萄酒的特色在於它是法國境內唯一一個使用嘉美葡萄(Gamay,全名應稱為Gamay noir à jus blanc,白汁黑嘉美葡萄)為原料製造葡萄酒的產區,使用特殊的二氧化碳浸泡法(Macération carbonique,部分酒區使用改良的半二氧化碳浸泡)發酵,並且不經橡木桶陳年或只短暫陳年之後就裝瓶發售。基本上,使用這種作法的葡萄酒單寧含量少,口味上較為清新、果香重,常常被形容帶有梨子糖(Pear Drop)的味道,但缺點是對於習慣正統陳年葡萄酒口味的人來說,太過年輕的薄酒萊葡萄酒欠缺人們對於葡萄酒會抱持的標準口感期待。
ps..是不是..是不是也降說..
 
薄酒萊新酒.....雖然只是勃艮第境南的一個產區,但薄酒萊葡萄酒每年的產量,足足有勃根地其餘地區年產量的兩倍半。除此之外,因大部分的薄酒萊葡萄酒都是屬於未經過橡木桶封陳、單寧度低的所謂「新酒」產品,製造出來後不能久放,因此非常強調當年的產酒當年飲用。配合這樣的特性,從1970年代起,就逐漸出現了一種薄酒萊葡萄酒慶典的風潮,在每年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當天,將當年9月11日之後才能下桶開始釀造、並在10月初製作完成的葡萄酒桶打開,開始暢飲。近年來薄酒萊新酒透過高明的行銷手段推廣到世界各主要市場,但仍然大致遵循此傳統,規定已經裝瓶運抵銷售地的產品,禁止在這日期之前提早上市,而變成一種話題。一般來說薄酒萊新酒的保存期限很短,依照保存環境的差異,頂多隻能存放到隔年初就該喝光。薄酒萊村莊區產出的新酒因為製造時發酵時間稍長,因此可以多存放更久一些,至於薄酒萊酒莊區的產品則依照不同的製作方式,有部份的酒款可以像一般葡萄酒一般進行長時間陳年存放。
 
好啦好啦..順便了解一下薄酒萊新酒嘛...總之...我也是有這麼覺得囉...就...還OK的酒降...
然後然後..重點是..本來沒要買的..畢竟..最近買了不少酒..花了點錢...可是呢...我家少爺..就我堂弟啦..他說他朋友在著名紅酒代理商上班..
想打名字..免得有打廣告之嫌..哈哈..是以為有多少人在看我寫的阿..
好啦..總之呢..他說朋友可以打65折...我研究了一下該酒商..唉呦..真的耶..頗不賴..
想說既然時間也剛好..這家酒商代理的Beaujolais又都是風評還不賴的....不如來一下好了..
挑了2個酒莊出的薄酒萊新酒
路易佳鐸(LouisJadot)酒廠/喬治杜柏夫(GeorgesDuboeuf)酒廠
是說前幾年風評都不錯.但是價格對我來說有點貴啦..想說趁機買來喝喝看.
是說朋友說不一定有..因為員工價好像要等上市完..公司辦完PARTY有剩才會讓員工買..
好吧好吧...想便宜只好降囉...
過幾天看新聞竟然發現這2隻酒竟然也是敝飯店今年進的2隻酒..唉呦..真巧..呵呵..
 
"台北晶華酒店此次推出的兩款薄酒萊新酒皆大有來頭;其中之一是擁有「薄酒萊之王」的稱號、來自喬治杜柏夫酒廠的薄酒萊村莊級新酒;另一款則是來自路易佳鐿酒廠的薄酒萊村莊級新酒;當然,有了美酒在側、少不了佳餚相伴;晶華酒店集團法籍行政主廚Noel與法籍點心主廚Laurent特別於Robin’s鐵板燒聯手打造難得一見的薄酒萊精緻饗宴。"
是不是..是不是...真是巧的勒...
 
好的..等到WEEKEND..終於等到我的酒...ㄟㄟ..結果結果..買不到全部...哀哀..是說貌似今年因為景氣不好加上新酒產量減少..今年酒商進口量比去年少6成..
然後..朋友說...公司薄酒萊PARTY之後..幾乎都賣光..只剩..375ML的小瓶裝..而且只剩LouisJadot..於是乎..幫忙買了3小瓶...
如圖 
DSCF6583
 是說..3小瓶已經喝了1瓶..打這篇之前又消滅了一隻..呵呵..哎呀..是説重點不是我喝多少...重點是..超便宜..
是說這一瓶375ML的LouisJadot 薄酒萊新酒.原價可是1隻600呢..750ML就是一般看到的是1100元
然後然後..降阿..就3小瓶..算我們1000元..更重要是..還送我們一隻2006年 Louis Jadot Beaujolais Primeur
印象中是不貴啦..在美國..呵呵..就不知台灣賣多少錢..不過一般薄酒萊村莊釀的酒據說都不宜放太久..
評價據說也不是太差..應該OK...改天再試試..
是說..言歸正傳...這一隻LouisJadot 薄酒萊新酒真的不錯喝..果然跟評價的差不多..
剛剛上網看了一下..原來死忠FANS不少..以下評語轉自http://www.p9.com.tw/forum_detail.asp?f_sn=5082&ws_sn=&fb_sn=0&Pagegroup_offset=0&offset=0
"LOUIS JADOT (路易佳鐸)是勃艮地最值得信賴的品牌之一。
酒評家Pierre Antoine Rovani’s對她的評價僅僅略遜於Domaine Romanee Conti,甚至比Domaine Leroy還要高
Michael Edward更是盛讚她為「用福特的價錢,買到一部法拉利」。
 每年新酒上市,LOUIS JADOT 是我一定要喝到的酒款。
少了她,新酒開瓶日對我就完全不具意義了。"
 
哈哈哈...原來我喝了2隻法拉利耶...而且我應該是只用了買摩托車的錢吧...哈哈哈..
我太HIGH了...沒辦法..太久沒喝..功力退步..而且..今天開了酒..姐姐只喝了一點..剩下都是我解決..
弟弟說他已經連喝2天..今天就不喝了..嗯嗯..好..好樣的..
對了..若有人也買了..記得醒酒一下...以為不用醒說..畢竟是新酒..但是...昨天沒醒..偏酸..
今天等了一下再喝....果然...不賴..不賴到想再去買...嗯嗯...好好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