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久違的去看了場電影...本來看之前其實也不知道是個什麼電影..
畢竟是同學說他公司可以一起買票..我只問了片名..只知道是SEAN PENN演的..其他都不知..
其實我不太愛看電影的...我看電影很挑...不愛看愛情文藝 不愛看好笑的..因為我看不懂美國幽默...剩下也沒多少了 呵呵
這次是想說..朋友約再加上SEAN PENN..我從I am Sam就好喜歡他...
I am Sam 他演的好好...又帥呆了..雖然是演弱智的爸爸..但是實在是演太好..我整個很愛他..
記得當時還跟朋友說..若是他的話..弱智也沒關係吧..我願意跟他在一起..哈哈..因為演的很令人想愛他..
沒想到我同學還說..嗯嗯 就算他是弱智 應該也不會要你..你們說說可不可惡..
圖片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Ien00277027&pid=P-fIen0027702705
呵呵 有點離題了 但是這部戲真的很好看阿...
再入正題前..還要再說說他演的另一部我愛的戲...雙面翻譯
 
懶的說在演什麼...總之我真的都好愛看...而且巧合的是 看了都會哭...I am Sam是人都應該會哭啦...
雙面翻譯我好像是看到nicole kidman看到哥哥留下來的筆記那裡..還有最後在聯合國那裡 喔喔忘記這一部是在說有關非洲內戰的電影..
好吧好吧...有空再補充..重點是我昨日看的這部..
自由大道(Milk) 我喜歡記電影的英文片名..因為真的都是很相關的阿..MILK是姓..是SEAN PENN片裡演的人的LAST NAME
因為是一部類似傳記的電影..用他名字不是再恰當不過了嗎?
故事大綱
改編自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同志議員─哈維米克的真實傳記,一個用生命爭取自由、平等的鬥士。
哈維米克﹝Harvey Milk﹞是美國首位大膽出櫃並成功參政的同志議員,因為他的性傾向讓他聲名大噪,成為風雲人物,卻因為主張同志人權,於就職隔年與當時的市長George Moscone同遭市政府同事Dan White刺殺身亡。從政生涯雖然短暫,但這個平凡人,用生命為愛與自由平等戰鬥,也為美國人權史寫下一頁傳奇,讓人不得不為他的真誠與勇氣而感動。
這部戲真的很難說故事大綱..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愛看..但是..這麼剛好他就是我愛看的那一類型..
實在也太巧..決定去看時SEAN PENN也還沒得獎...結果..真的得OSCAR..好厲害..
本來以為可能會睡著的一部戲..結果前一天沒睡的我 只睡了3個多小時就去看..不僅一點點都沒睡著..還哭了..
就也不是多感人..但是眼淚就會自己掉下來..但又不至於到用衛生紙..降能懂嗎?也就是說..
他不是煽情..但是因為一些劇情一些畫面..稍微令人感動到...
比如說...片裡有一段..好像是某位女性議員 不知在某州推動通過同志不平權法案通過..就類似同性戀不可以擔任教師啦..這些不平等法案通過
阿對 當時是70年代..所以很多同志都受到不平等待遇..
然後通過的當晚..MILK在的舊金山同志圈正可能要暴動..他在要趕著去處理時..接到一通電話
電話那端是個不認識的少年..少年跟他說他想自殺..他看到新聞覺得很沮喪 再加上父母要送他去做心理治療 去...一大堆 我忘了..
總之周圍的人容不下他..他不想被當成是怪物..或不正常..於是MILK跟他說 讓他逃走吧..讓他逃去舊金山..洛杉磯..紐約之類的大城市
那裡有許多人跟他一樣..他不是變態..但是少年說..我沒辦法逃..因為..我不能走路...
於是到這..電話突然斷掉..MILK也被催促去解決暴動..我的眼淚也跟著掉...
唉...那樣的年代...是真的很可憐阿...對於同志們..我還記得有一個議員被媒體問說對於不平等法案的看法..下面同志都在噓他..
他說你們現在不用跟我ARGUE..去跟上帝ARGUE..是說上帝容不下同志嗎?不是神愛世人嗎?要分種類的嗎?理解不能..
有一段好像是有要推動通過同志不能擔任教職的法案..MILK就說了..誰說同志不能擔任老師..難道會傳染嗎?
我老師不是同性戀 我爸媽不是同性戀那為什麼我是同性戀?誰說學生就一定會模仿老師..那為什麼不準同性戀當老師..哈哈 說的好..
唉唉..總之..這一部戲 我個人認為很好看..不要以為是同志片..不是不是..只是一個人的傳記..記錄著他的奮鬥過程..跟帶著點一點點愛情..
對阿 真的只有一點點..但是也很經典..
有一幕吧...滿屋子的人..都是競選相 關人員..他們在討論著競選的事情...在MILK家
他愛人SCOTT也在..一屋子混亂..我就聽到SCOTT 從小聲的..Harvey you have to eat..Harvey you have to eat..一直重複
幾聲之後..突然SCOTT就大叫..清場清場..今天到這..通通給我回去..
然後等HARVEY 喔HARVEY就是MILK的名 坐下之後..HARVEY試圖說話..SCOTT就打斷他說..我不要聽到任何有關政治或競選的話..給我吃飯..
然後HARVEY就說..嗯我只是想說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頓飯...
黑..是不是可愛..也沒那麼嚴肅的一部戲憂..真的..
總之 就是好看囉...大大推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