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夏天了嗎?最近天氣很熱..很像夏天..衣服還沒換季..味道卻已經換了季..
 
從高中開始就習慣噴香水..這麼久以來也沒什麼固定的香水..總是一罐噴完又換別種..
常常也一罐沒噴完就已經又買別的了...
這麼多年這麼多味道...我的記憶卻好像是靠著這些味道封存起來..
大家都會這樣嗎?我也不知道耶..但是我是這樣的..
今天還是很熱呢..出門前 手就不由自主的摸到我夏天的香水..
這2年..好像也就這麼固定..不太換了..
一到夏天..總是很喜歡很喜歡..換成這瓶香水
這是ANNA SUI的許願精靈吧..我也不太知道..
淡淡的顏色淡淡的味道..我就是覺得夏天就一定要換成它...
它是香的吧.. 畢竟香水這東西..沒有香不香 只有喜不喜歡..你喜歡它..他就是香的..你不喜歡它..他就是不香的..不是嗎?
我就是喜歡夏天噴它...今天 約莫是很多個月沒聞到它了...一擦上..記憶的片斷好像就會跳出來..
還奇怪吧..我跳出來的是...2次去東京的畫面...都是8月吧...很熱很熱的東京...畫面中..是一次和娃去日本
那是我長大後第一次自己去日本....還有史提文也來找我們..雖然沒去哪裡..幾乎都在逛街..但是記憶就這樣保存下來..
當時也是用這瓶香水吧..我想...否則也不會就醬想起來..是阿..還有橫濱..住在海邊的Inter-continental The Grand Yokohama..
被upgrade到了ocean view..用著不可思議的員工價..我想即使哪都沒去..那一片陽光下金亮燦爛的海應該可以停留在我記憶裡很久吧..
然後又跳到去年夏天..也是東京..依然還是這瓶香水...這個味道...遇到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處理掉護照的家人..第一次處理出國時生病的家人..第一次到日本警察局..第一次用英文盧日本人..我不是故意的..我也是都在日本盡量不用英文的
但是我急阿..在街上打電話回飯店請他們去我房間找護照..因為我想說若是掉在房間..我們就不用再街上繼續找啦..
還好住的是個大飯店...講了幾遍也還是懂啦..謝謝他們囉...是說不是說東京人冷漠?我就不怎麼覺得..掉一次護照..受到很多幫助呢..
飯店的房務部門..是阿..我當然一下就找他們阿..不然飯店作假的阿...難道還傻傻的先跟總機解釋..解釋完再等她轉接相關單位 我都要心臟病發了..
好吧..謝謝阿姨們...還有因為不在飯店..路上也找不到..只好回飯店..回飯店後..找上Customer service counter..果然又找對了..櫃檯小姐英文算流利..
又熱心...幫我問了車站lost and found..又問了警察局...果然在警察局問到...好心小姐幫我印地圖...還幫我求警察背背等我們去拿..不要下班..
因為好像要到什麼課去拿..貌似5點下班之類..結果對方也很好心說可以等我們...真是好人阿..
好心飯店小姐還說..要我拿到護照CALL他一下..因為他明天OFF 若沒知道我們有拿到 他會不放心..
妳們說說..這是不是太感人了..我一直想說回來要寫thank you letter的..唉唉..I am so sorry..好啦..過了6個月寫會不會太過份?
總之..一次難忘的旅程吧...喔..還第一次遇上史上罕見東京大雷雨...多處電車停駛..有地下水道施工人員因水淹太快來不及逃生..
我在東京巨蛋..看著雲霄飛車的軌道變成一道瀑布...不用有車衝下來也會滿身濕..
第一次看到打雷會哇哇叫的日本人們..是做太多壞事嗎?尖叫有用嗎?理解不能...
第一次去看5萬5千人的巨蛋..第一次知道原來打雷聲連巨蛋裡都聽的到..我ㄧ開始還以為是雲霄飛車的聲音..呵呵..
是說很特別的一次旅行...又因為一個久違的味道...浮出來..
 
那冬天勒..冬天是這瓶
是Chanel的Chance...這是我第2瓶了吧..竟也快用完了...會不會再用?我也不知道...但是..冬天好像快結束了..
也許..等今年夏天過完..再來想說要不要繼續用吧...但是他的味道..真的很好聞..適合冬天..我覺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