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寫遊記..因為老是記不住細節..
很多事..記得住的就不會忘...記不住的也懶的寫下來...
所以只好亂亂記下一些旅途中發生的事...
也許並不重要...也許也不好笑...
也許也只是一瞬間的念頭..一個想法..
但是..就是記住了...也沒辦法...


什麼呢?首先是京成特急 ONE WAY只要1000日元的電車..

就可以從機場坐到東京市區..上野...

第一次坐呢...之前坐過NARITA EXPRESS到品川 坐過利木津巴士直達飯店..
原來坐不同的交通工具..到達不一樣的地方..好像到了不一樣的城市..
東京真是一個很大的城市..不同的車站好像到了不一樣的城市
有著不一樣的氛圍..也許這是大城市的特徵吧..
台北也是..紐約也是..香港也是..這大概也是我總喜歡去大城市旅行的原因吧..

要怎樣能去腻呢?每次都有不一樣的經驗要怎麼去膩呢?
去除了去一個新地方的不安全感..卻有著每次不同的新體驗...

好吧..回到正題...京成特急..是我這次的新體驗..



去回程都是下午..也許是累了..也許是天氣熱...
車廂中總是令人昏昏欲睡...大家都是呢...
車廂中不是只有去機場的旅客呢..因為電車沿途從成田到東京..是會經過許多小站的
也是有許多的當地乘客呢..這是我之前都沒見過的...

NARITA EXPRESS和利木津裡多半只有真正是出國或是回國的乘客呢...
有一種更接近東京的感覺...看到睡到頭點來點去的年輕女生...恩..東京到了..


這次是住上野...也是第一次住呢..

之前住過池袋 住過品川 住過一晚水道橋...每一個地方真的都不一樣呢...

上野 是個很老舊的地區呢...
小時候去過的上野動物園依然還在...但是看過的熊貓據說已經過世了...


...
這是上野車站以及週遭環境..
真的是交通便利的一個地方...吃喝購物都很方便...

但是以我虛華的個性..當然是不太喜歡啦...不過沒辦法喔..
不是有錢人只能乖乖忍受...呵呵

下次會不會再住我也不知道囉...再看看吧...


然後勒..這次旅行..被搭訕機率還算高...有2次..哈哈..

首先...是牽著一隻大白的日本媽媽..


忙著聊天忘記照相...
只有一張不小心照到的...
日本媽媽牽著大白到府中之森公園散步..
約莫是住附近的..在她來時就看到了...
他可能也是看到我們了一直在照相...
他要回家時終於開口問我們說...為什麼最近常常有人來這公園照相...
我們就說..阿..這裏是很多日劇的拍攝景點阿..
然後最近很多人可能是因為來看控的吧..
果然是媽媽吧..愛看連續劇吧...
就開心的說對阿..這裏拍過很多日劇呢..
就開始聊起來了...他說的日劇一部都沒差..好了解..
聊一聊才知道他也是J家FANS說..
他是他是SMAP的FANS...是中居的...
他說他之前喜歡木村時..說了一個專有名詞 聽不懂..
他看我們聽不懂..他就解釋說 就是會跟著他到處去
不管是巡迴演唱會還是電視台番宣..都會去看去等..
挖..好屌的媽媽阿..
聊的真愉快呢...只是他的大白一直流口水..
他就一直用手帕一直擦..一直跟我們對不起..
因為我一直在摸她家大白..他可能是怕他口水滴到我吧..
唉呦..真是可愛的媽媽..口水又不會怎樣...我要是怕就不會摸了..
我家小白雖然不會像大白這麼會流口水..但是也是會舔人阿..
短暫的聊天 但是是一個愉快的經驗呢...


之後的第2次..就不是太愉快了...
嗯嗯..也還好啦...也是我自己不好...
管不住嘴巴..
年紀漸漸大了吧....看到小朋友就忍不住說教了..
是醬的...
約莫是從六本木回上野的電車上..長長的一段車程..我跟朋友站在靠車門附近..
一起上車有3-4個老外..
很年輕的樣..但也不是青少年啦...但像是學生
一上車就一直討論我的海報..當時是放在購物袋內..背在身上..
海報是用橘色塑膠套包著..看不太出來是什麼..
他們就一直討論我那是什麼..他們猜是照片之類..
我也沒認真聽..也不想理他們..反正他們大概以為我聽不懂吧..
但是..多半是喝了點酒..有1-2各比較HIGH..過了一陣..
就四處跟人打招呼..
用日文..KONICHIWA..降..
日本人多半是不理他吧..我想.
總之..他們就跟我們兩KONICHCIWA..
這時..我心理想....
碼的..我為什麼要跟你KONICHIWA..我又不是日本人
再者..你們也太輕浮了吧...
一時忍不住..
就回了說..
Actually, we are not Japanese.
哈哈..他們的表情..好有趣阿..當時

不過老外畢竟是老外..臉皮真厚..
就開始問了起來..聊了起來..
原來是一群學生 從MAINE來的研究所學生..
來研修之類..來日本10幾天..
其中是有1-2個沒喝太high啦..所以是正常的..
內容因為太長..反正也沒什麼..
重點還是在...我說我不是日本人那一刻..
哈哈..

老外有時喝太high就是這樣...
是不知道這裡是東京..是個INTERNATIONAL CITY嗎?
在紐約連地鐵都有中文了..ㄟ忘記有沒有別國語言..sorry..
總之我意思是..身在大城市..
使用語言上還是小心點吧..
我曾經在假日的士林夜市...
赫然發現..我前後左右的人..都不是在說中文
不是廣東話就是日文
在東京...外國人還是很多的...
不論是說英文的還是說中文的
我曾經在電車上遇到不少呢
真是天真的老外們...唉..
先到這..待續...
今天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