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在離開上一個飯店時...還記得離職前的最後一天..
並不是在收拾東西...因為東西都陸陸續續的帶回家了...畢竟已經在那間辦公室呆了4年..我又擅長製造垃圾..
這..不是重點...今天不想搞笑...是想說說嚴肅的事..
最後一天..大家都下班了...我卻還在辦公室繼續工作著..
心裡想著是說..能做多少是多少..雖然當時是有怎樣都做不完的事啦..
7點多..不算晚..對當時都得加班的到半夜的我來說..7點多真的只是還早..
接到一位前輩的電話..他是來關心我的last working day呢....
那位前輩對我來說一直是像姐姐一樣..雖然有生意上的關係..她是某家旅行社的人..
平常跟我除了工作上的往來..也對我很好..都會給我很多真心的建議..PS..雖然常常是用罵的..哈哈..
她脾氣不太好啦...說話比較直..又愛吐槽人..
她說..都已經7點了..你怎麼還在?我說就在做事ㄚ...
心理偷偷想說真是奇怪了...明明平時MSN上多半全台北就剩你和我還在加班..你一向都知道我很晚的..
她說..對阿..但是..你已經離職了耶...不要現在還在辦公室吧..
她還說..不要落人口舌..離職了就早早回家..免得人家在背後說長說短..說你都離職了留在辦公室加班是想帶走什麼嗎?
我才突然醒悟到..對阿..怎麼都沒想到..雖然自己一片好心..想說多做一些事..但是.這位前輩說的一點也沒有錯..
我們這行圈子很小..有時候真的要注意一下...於是乎..就馬上收拾包包回家...
到現在1年多了..我只有在還有同事上班時..回去並進去過一次辦公室....而且呆的不久..
 
這是一個小小的例子...這位前輩跟我說的話..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而且身體力行...
我很謝謝他跟我說這些...雖然我現在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跟她常常連絡...但是還是一直都當她是姐姐一樣看待..
今天想說這些是因為..最近聽到一些不好的例子...我無法去管別人..雖然這些道理大家也應該都知道..
 其實這個例子..我平時也常常說給我週遭的人聽...
同樣的話...我聽進去了...別人卻未必...
或許大家覺得這件事沒有什麼...但是對我們這一行的人來說..真的很重要...
這一行圈子很小...走來走去都會遇到認識的人...對於一些小細節更是要注意..
台語說"要留一些給人家探聽" 這是我從小做一些沒教養的事時我媽總會罵的..
很多時候...什麼身分做什麼事...我是指..舉例說..我今天是晶華酒店的員工..我就應該要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的為這家飯店做事
過去的同事..過去的公司..我們也只能稍微幫忙一下..也不能干涉太多..是好是壞都不能也不再關我們的事..
不是狠心...而是..對自己對同事對大家都好...藕斷絲連..不會得到感謝...只會落人口舌...
現在的公司不會原諒妳...過去的公司不會歡迎妳..甚至是會懷疑你..現在的同事不會認同你..過去的同事不會感謝妳..甚至會埋怨你
 
我說的話是重了些....但是也是想藉由這些話警惕自己...當初前輩的話果然是對的....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被我看到..
還好我受教...乖乖照做...
At last....謝謝前輩...還有..明知道你不會看到...I miss you...and you will be my sister alw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